其實這次的韓國行的緣由要從2012的暑假歐洲行開始說起了

還記得脫油頻暑假在歐洲參加的<國際工作營>嗎?

因為參加工作營讓我認識到超多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

經過兩三個禮拜的朝夕相處,竟然可以讓來自完全不同文化的人

變成零距離的相知相惜的好友,

到現在就算分開了,還是可以透過臉書、skype哈拉打屁

我真的很珍惜這段異國友誼,

我也相信就算過了十年、二十年這段友誼也不會因此斷掉

P8052969  

 

而在法國工作營期間,我也跟來至韓國的志工最好

可能都是亞州背景的關係吧!

身邊的朋友也都很哈韓,讓我跟他們很有話題

他們也很訝異為什麼我對他們的流行文化這麼瞭解!

(其實我根本都是聽朋友聊天才知道的XD)

那時我們就一起約定寒假台灣見,讓我包吃包住當導遊

不過後來因為很多原因,他們就說他們沒辦法來了:(

那時雖然有點難過,不過那時我也剛好在研究廉價航空

發現搭peach airline (樂桃航空)

台灣-大阪-首爾-大阪-台灣      特價時不到一萬!

整個讓我非常動心   而且一次又可以玩兩個國家

想在畢業前在給自己旅行的機會

不過因為樂桃航空都要以信用卡付費

我那時申辦遲遲都沒有過,讓我一直沒辦法定

也不打算請家人金援  (因為是想瞞天過海偷偷去XD )

本來要瀕臨放棄時,又恰巧讓我發現“德威航空”的活動

於是死皮賴臉地請大家幫我按讚的情況下,終於用"4788"買到來回機票囉

結果--

換我去韓國讓他們包吃包住當導遊拉XD

P7281973  

 

關於這次的行程規劃,是我把我想去的地方列出來

他們在幫我做總體規劃(真是愛死他們了)

所以這次的行程可以說是很道地的首爾之旅噢!

不過因為這次去的其中一個目的是想看關於首爾的文創跟城市風貌

因為首爾在2010贏得<世界設計之都 WDC> 邁向世界級的城市

而我想親眼看看他們是如何辦到的

p.s. 台北最近也很努力的爭取<2016 WDC> 一起為台北加油爭光吧:)

所以相對於行程上面,就安排比較少的購物形成,多是以文化方面 

沒辦法,我也沒太多現金可以購物    嗚嗚嗚嗚

所以快找我代購東西讓我賺點旅費吧  呵呵

 

按造慣例,脫油頻去旅行絕對不能少了自己編的旅行小書!

照片 13-2-21 下午11.32  

*剛過年封面就應景一下XD

*想要小書的word 檔 可以留言跟我要噢:)

   這次裡面還多了自己的旅遊小簡介!

還有方便地鐵圖

照片 13-2-21 下午11.36  

在小歐洲裡  已經有教過大家我是如何規劃的   所以今天就不多說明拉

直接切入總行程囉!  小行程等我真真去過在跟大家分享心得

 

2/25 DAY 1

13:25 台北松山 - 17:10 首爾金浦

*黎泰院換錢所換韓寰- oppa's sweet  home

2/26 DAY 2

仁寺洞-三清洞-北村八景-guang jang market

-南山藝術中心-南山塔

2/27 DAY 3

市聽-德壽宮-景福宮-南大門市場

2/28 DAY 4

EVERLAND 愛寶樂園

3/1 DAY 5

明洞-樂天市場-清溪川(清溪八景)-亂打秀-夜宿東大門汗蒸幕

3/2 DAY 6

梨大-弘大自由市場-新沙洞林隧道-盤普大橋

3/3 DAY 7

11:00 首爾金浦 - 12:25 台北松山

 

 

大致上就是這樣拉!給大家參考:)

等我回來再跟大家分享心得

 

不知道為什麼,總是覺得自己非常幸運

當突然想到想做什麼的時候,就會突然有機會降臨到自己身上

我真的很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,也希望大家可以珍惜身邊所擁有的

往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去努力,一起加油吧!

喜歡脫油頻的文章可以幫忙轉帖噢

<延伸閱讀> 脫油頻的小歐洲<國際志工篇>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脫油頻的小歐洲<行程規劃篇>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脫油頻的小法國<巴黎行程規劃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emonpin 的頭像
    lemonpin

    脫油頻的加油站

    lemo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